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胡婧实验室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启事

日期: 2023-12-20

北京大学胡婧实验室依托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北大-清华生命科学联合中心,研究肿瘤转移的调控机制。恶性转移和复发是导致癌症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实验室致力于研究转移发展的各个阶段,尤其是早期转移休眠期,调控癌细胞生存和进展的信号通路,以及癌细胞与微环境的时空互作和分子调控机制,探索靶向早期转移和预防晚期复发的潜在治疗方法。胡婧博士在肿瘤干细胞和癌症早期转移的调控等方向取得多项原创性成果,先后在Nature, Cancer Cell, 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等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第一作者研究论文。

详细实验室简介:https://bio.pku.edu.cn/homes/Index/news_cont_jl/16/1300.html

现诚聘博士后1-2名。


基本要求:


1、 已获得或即将获得理学或医学博士学位(年龄35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3年之内);

2、 能够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热爱科学研究;

3、 具有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良好的英文文献阅读、沟通和写作能力;

4、 工作态度积极,认真负责,主动性强,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专业背景要求:

1、 拥有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等方面的研究经历,具备相关实验技能,并在本专业领域国际期刊发表过研究论文;

2、 具有肿瘤生物学相关背景和实验动物模型研究经验的优先考虑;

3、 具有高通量测序和生物信息学相关经历的优先考虑。


薪酬待遇:


1、依据北京大学博士后待遇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鼓励并协助申请北大-清华生命科学中心博士后基金、北京大学博雅博士后等项目的支持。

2、按国家及北京大学博士后管理规定解决博士后期间子女入学、入托;以及享受北京大学博士后公寓等其它相关政策的支持。


联系方式:


凡符合招聘岗位要求且有意向者,请提供个人简历、代表性论文、2-3名推荐者(包括导师)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以及其他可以证明本人能力和学术水平的相关资料发送至jing.hu@pku.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博士后+姓名”。初选合格者将通知面试,未通过初选者恕不另行通知。


本招聘启事长期有效。感谢您的关注,欢迎加入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