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Resequencing-based rice genetics

日期: 2019-04-03
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度春季学期学术系列讲座之九
北京大学蛋白质与植物基因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学者系列讲座(三)
题目:Resequencing-based rice genetics
基于重测序的水稻遗传学研究
主讲人:韩斌 院士
中国科学院国家基因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
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
中科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所长
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主任
时间:2019年4月26日(星期五),13:30-15:00
地点:金光生命科学大楼邓祐才报告厅
联系人:李毅教授 & 秦跟基教授(62759690)
讲座人简介:
韩斌院士,自1998年起在中科院国家基因研究中心工作并长期从事基因组学的基础研究,致力于利用不断发展的基因组学理论和方法探索水稻基因组结构、功能和遗传改良潜力。完成了水稻第四号染色体的精确测序和综合分析,发展了籼、粳稻全基因组及基因水平上的比较与功能研究系统,建立了高通量基因型分析平台,并成功开展水稻全基因组关联分析工作。有关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 Nature Genetics, Genome Research, Plant Cell等国际顶尖学术刊物上。2007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一),2017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二),2003年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第一);2013年获“中国科学院杰出成就奖”(主要贡献者);2017年获“求是杰出科技成就集体奖”(排名第二)。2013年当选中科院院士,2014年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本活动由北京大北农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资助!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