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2023年“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优秀毕业生沈同奖”评审通知

日期: 2023-05-10

2023年“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优秀毕业生沈同奖”评审通知

各位本科毕业班同学:

大家好!“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优秀毕业生沈同奖”即日起接受生命科学学院应届本科毕业生申请报名。相关评选信息如下:

一、申请人条件:

1.         学籍在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2.         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积极上进,主动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违纪行为。

3.         尊师敬老,诚实守信,团结同学,协作互助。

4.         热爱科学,努力学习,理性思考,乐于探索。

5.         珍爱生命,积极锻炼身体,生活习惯健康文明。

6.         素质全面优秀的同时,在学业、科研、文艺、社会工作等某一方面有杰出成绩。

二、奖励名额及奖金

设“沈同奖学金”获奖人5名,每名奖金人民币20000元;另设沈同奖学金提名奖若干名。

三、工作流程

1.         推荐申请: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向所在班级班主任提交申请材料(附件1、附件2)提出参评申请;申请材料提交时间由各班主任另行通知。

2.         民主评议:511-514日各班召开班会(班主任通知),申请人进行风采展示,班级师生根据学院下达的提名名额数对申请人进行民主评议(参与师生原则上应不少于本班师生总数的80%);各班主任在514日晚24:00之前将各班推荐同学材料(附件1、附件2、附件3)以邮件“XX班沈同奖推荐学生材料”命名发送至skxgb@pku.edu.cn

3.         宣传公示:获得班级提名的同学提交相关评审材料(申请表,生活照,展板),学院制作展板进行宣传公示;

4.         答辩评审:学院组织沈同奖评审小组对获得提名同学进行审查,获提名同学进行汇报并回答评审小组评委提问,评委讨论后产生获奖名单;

5.         颁发奖状:在学院毕业典礼上进行颁奖。


【温馨提示】以上相关评审流程可能视疫情影响调整,感谢各位同学的理解与支持。如有任何问题,可回复邮件通知或联系学工办王老师 62757032


生科学工办

2023年510


附:沈同奖背景简介

沈同先生,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家,教育家,中共党员。

1933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生物系,1938年获美国康奈尔大学动物营养、生物化学博士学位。学成回国在西南联合大学任教并奔赴抗日前线开展工作。新中国成立后,创建北京大学生物化学教研室,是我国综合性大学第一个生物化学专业奠基人,主持编写的高校教材《生物化学》影响了一代学子,为中国生物化学乃至生命科学领域培养了大批人才。

为了纪念沈同先生,北京北大未名生物工程集团董事长、学院1989级研究生潘爱华校友于2012年出资设立沈同基金,用于奖励和支持在生命科学学院教学、科研领域做出突出成绩的优秀师生,扶助因病、因灾、因祸遭受重大困难的生命科学学院教职工和在校学生。其中包括“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优秀毕业生沈同奖”。


附件:

附件1-沈同奖申请表.xlsx

附件2-沈同奖个人信息表-姓名.xlsx

附件3-沈同奖班级推荐表-XX班.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