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逸夫博士后项目(站前,第六批)评审结果揭晓,4人获得资助

日期: 2023-05-17

为吸引汇聚国内外优秀青年人才到生命科学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加强和优化生命科学学院科研团队建设,在“北京大学邵逸夫教育基金”的支持下,设立“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逸夫博士后项目”,用于奖励科研素养高、科研潜力大、已取得一定的科研成果的拟进站博士后。

日前,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逸夫博士后项目(站前,第六批)评审结果揭晓,张立光等4人获得该项目的资助。

获资助人员简介:


张立光

张立光,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毕业生,博士期间从事花粉萌发调控和植物线粒体DNA低拷贝性的研究,相关成果以共同一作身份发表于Journal of Integrative Plant Biology。博士后期间将研究植物线粒体DNA的数量及其调控机制。


赵之涵

赵之涵,荷兰莱顿大学医学院博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集中在基于CRISPR的基因编辑工具的开发与应用上,相关工作分别以共同一作身份发表在Nucleic Acids Research、以独立一作身份发表于Trends in Biotechnology。博后期间将继续深入探索依靠内源机制招募的DNA和RNA编辑工具。

吴秋子

吴秋子,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博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为生长激素对神经系统发育与可塑性的调控与神经免疫。相关工作以共同第一作者发表于Acta Pharmacol Sin。博后期间将进行早期外周炎症信号向中枢传递的相关分子机制研究。

廖礼铭

廖礼铭,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主要从事肿瘤微环境与肿瘤耐药机制的研究,曾获“北京大学校长奖学金”、“北京大学三好学生”等荣誉。博士后期间将探索血液肿瘤胞外囊泡中蛋白与肿瘤复发/耐药的关系。



附: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逸夫博士后项目介绍

根据《北京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博士后队伍建设的意见》及学校相关工作要求,为吸引汇聚国内外优秀青年人才到生命科学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加强和优化生命科学学院科研团队建设,自2020年10月起,在“北京大学邵逸夫教育基金”的支持下设立“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逸夫博士后项目”,用于奖励科研素养高、科研潜力大、已取得一定的科研成果的拟进站博士后。本项目每年组织两批评审,和北京大学博雅博士后项目的时间安排一致,根据申请者科研能力、研究计划水平等,择优资助,每批次资助名额不多于4人。学院将为本项目博士后提供16万元/两年的补贴,在其进站之后以津贴形式按月发放,即年薪达到2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