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生命科学学院3人获得2019年“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第一批次项目资助

日期: 2019-06-04

日前,2019年“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第一批次项目资助名单揭晓,北京大学共有11人获得此项资助。其中,生命科学学院拟进站博士后辛蓓蓓、谢周丽、Jennie.Ong等3人获得此项目资助。

辛蓓蓓

博士毕业于南加州大学,博士期间主要建立机器学习或深度学习模型,研究转录因子和DNA在体内的结合特异性机理,包括DNA序列,DNA局部结构,以及表观修饰。至今,已发表两篇一作文章和三篇二作文章,包括Genome Research, Nature,和Nature Communications等。

谢周丽

博士毕业于爱荷华州立大学,博士期间从事油菜素内酯通过AP2/ERF家族转录因子来调控植物生长发育和非生物胁迫之间能量平衡的相关分子机理研究。其研究成果以一作发表在The Plant Cell和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参与的其他研究成果发表在Molecular Plant, Nature Communications,和Current Biology。

翁健莉(Jennie Ong)

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生物医学专业在读博士研究生,将于2019年6月获得博士学位。博士期间的研究主要涉及胃肠癌、神经毒理学以及肺部的microRNA表达,其研究成果发表在Neuropharmacology、Plos One和Scientific Reports等国际知名期刊上。


延伸阅读:

【“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

为加强博士后创新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博士后国际化水平,2012年9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研究制定了《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其中的引进项目旨在资助优秀的外籍(境外)和留学博士来华(回国)在国内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为期2年。申请人博士毕业学校为世界排名前100名的高校,或者其博士学位所属学科排名全球前100名;自2018年改为申请制以来,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申请人,条件可放宽至博士毕业学校为本国排名前3名的高校。该项目资助经费由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和北京大学共同承担。

截至目前,我院共有7位博士后(拟进站博士后)获的“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