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学习“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

日期: 2021-04-02

3月31日下午,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教授应邀担任首讲嘉宾,聚焦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重大课题。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动员全体师生党员通过北京高校思政课高精尖创新中心直播平台和北京市学校“学习思政课”APP线上参与学习,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金光楼208会议室集体学习,其他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安排观看学习。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


本次讲座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旨,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活动现场,谢春涛教授结合自身经历,聚焦“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的烂摊子”等重点问题,通过丰富的史料和翔实的数据,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以广阔的历史视野和深刻的理论阐释,系统总结了“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定”“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的领导能力”等六个方面优秀特质,科学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重大课题,受到师生党员的欢迎。


从左到右依次为:

PTN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行政党支部、现代农学院教工党支部、

公共仪器中心党支部、植物生技党支部


本次党史课的讲座在各党支部中引发了热烈反响,谢教授用生动的语言讲“活”了历史,使大家再次深刻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和发展中国,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理支撑和理论蕴涵,更加明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使命担当和广大干部师生的责任要求,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有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