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第八期年轻PI座谈会

日期: 2020-12-31

2020年12月30日晚17:00,生命科学学院第八期年轻PI座谈会在吕志和楼B106会议室如期举行,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高宁、李毓龙、徐冬一、肖俊宇作为主讲嘉宾,与10余位年轻PI座谈交流。党委书记刘德英参加本次座谈。此次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晓峰主持。

本期年轻PI座谈会的主题是:分享tenure评估、科研、教学工作和实验室管理经验。郑晓峰首先介绍了年轻PI系列活动的主旨背景和此次座谈会的主讲嘉宾。随后,李毓龙首先结合自身经历与老师们分享了tenure评估的准备工作和心路历程。徐冬一、高宁、肖俊宇、郑晓峰、刘德英几位老师从研究课题的布局、研究生的管理以及如何处理师生关系等方面多维度进行了剖析和分享,耐心解答年轻PI们的疑惑,并与年轻PI们展开热烈的讨论,鼓励年轻老师们营造实验室的良好氛围和实验室文化,合理运用资源,积极与同行交流,努力开拓进取。座谈会于19:00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是生命科学学院年轻PI座谈会系列活动的第八期。该系列活动由学院党委牵头主办,旨在为年轻PI们提供一个系统了解各类有关制度、聆听前辈们的经验教训的交流平台,助力年轻PI顺利、快速成长。本系列活动自2015年秋季学期开始举办,以主讲嘉宾经验分享、PI自由交流为内容,形式多样灵活,气氛活跃热烈,受到年轻PI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