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新生党员第一课

日期: 2020-09-18

2020年9月17日,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新生党员第一课开讲,党委书记刘德英,党委组织员谢夏青出席会议。生命科学学院、分子医学所、现代农学院、BIOPIC全体2020级研究生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刘老师为学生们带来新生党员第一课,寄语新生,希望同学们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刘老师和同学们谈了什么是优秀的学生,优秀的党员又是什么样子,并为同学们介绍了生科院优秀师兄师姐的事迹,以此激励学生。关于优秀的学生如何定义,刘老师结合20届毕业生就业去向、学术文献等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阐释。刘老师针对博士研究生期间可能遇到的一些问题和状况,向同学们介绍了赫曼法则,结合多年的经验,详细讲解了赫曼法则的每一条建议,这对于刚刚进入实验室的研究生新生来说,十分重要。

作为一名党员,如何过好每一天?刘老师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对理论知识的汲取与吸收,刘老师强调,做科学也是在做思想;二是对社会热点的关注与分析,建议同学们关注新闻的同时也要有自己的独立思考;三是要关心和引领身边的同学。

刘老师对党支部建设也提出了几点建议。关于举办的活动,同学喜欢的活动才是好活动,同学喜欢的活动就是好活动。党的活动要从群众的关注点出发,办群众乐于参与的活动。要把眼界放开,活动的面向对象是所有学生,而不仅仅是党员或者是入党积极分子。另外,不能用业务学习代替思想学习,但可以有业务相关的学习。

最后,刘老师展望未来,希望在座的同学们今后可以在各行各业都发光发热,像学而思校友所说:学生物的同学,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抗压,特别能坚持。

会议结束后,谢夏青老师组织新生党员成立了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