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发挥专业优势,提升党支部凝聚力 ---老校长上党课

日期: 2020-09-30

2020年925日中午,在理科四号楼625会议室,生命科学学院党委植物生技党支部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活动,邀请北京大学老校长,老党员许智宏院士给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讲党课。

许老师与党员和积极分子们分享了他1959年进入北大生物系植物生理专业学习,与北大结缘60年的经历,回顾了北大植物学研究60年的光辉历程,结合这60年的时代特点,北京大学植物科学的发展与挫折,光荣与梦想。

在近2个小时的交流活动中,老校长用亲切平实的语言,将北大植物学研究的历史,植物学课程的设置以及当年老师们的敬业精神娓娓道来,述说60年来内心对科研的坚持,虽艰难困苦终究初心不改,在北大收获了丰富的社会实践经验和收到了严格的专业训练,成为他一生中无可替代的宝贵财富。他告诫年轻的科学家们,一定要将自己的研究与国家的需求结合,脚踏实地,加强合作;并就中国植物科学未来的发展和北大植物科学如何在双一流建设中发挥作用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最后,他期待年轻人积极探索,在基础创新方面做出成绩。与会的党员同志们生怕漏掉每个细节,认真的聆听了老校长的每一句话。

老校长上党课现场

支部党员与老校长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