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nie Ong(翁健莉)

邮  箱:

实验室电话:62750759

• 实验室简介

我们的研究集中于干细胞与肿瘤中的RNA生物学。

在干细胞研究方面,实验室最近的研究通过对于剪接体(splicesoeme)的抑制,实现了迄今为止分化潜能最高的细胞---全能性胚胎干细胞, 的捕获和培养 (Cell, 2021),在此基础上,我们将进一步对该培养条件进行优化,以期最终获得不同物种来源的全能性干细胞的体外培养。继而全能性干细胞为起始细胞,探索其分化到不同种类的功能细胞及类器官的分化体系,从而最终获得可应用于再生医学的高质量细胞和器官。

实验室也利用基础的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的手段鉴定和发现新型的RNA调控通路。实验室最新的研究发现了一种通过基因转录起始事件介导的的微小RNA(microRNA)的整体剂量调控机制,以及该机制在早期胚胎发育三胚层命运决定中的关键作用 (Nature, 2021)。未来我们继续致力于发现和鉴定决定细胞分化命运及肿瘤发生过程中的核心RNA介导的调控通路,并解析其生理学功能。

同时,我们在尝试利用已知相关知识进行跨物种应用的相关研究。比如我们最近的研究利用一直植物特异免疫反应通路蛋白RDR,实现了对于肿瘤细胞的广谱抑制。

实验室电话010-62750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