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北京大学张泽民实验室诚聘副研究员

日期: 2019-07-17

北京大学张泽民实验室以生物信息和基因组技术为主导,系统研究肿瘤免疫的一系列属性,并在此基础上关注肿瘤微环境及癌症发生中的分子机制,为发展新的治疗手段提供新的靶点和思路。目前,我们用最前沿的单细胞测序技术研究免疫细胞和肿瘤细胞的相互关系,从而发现和免疫治疗相关的生物标记物,并拟通过后续功能性验证平台,以发现新的免疫治疗靶点及其相关分子机制。本实验室拥有干、湿试验技术相结合的大型研究团队,为今后科研快速产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现诚邀有肿瘤免疫学及分子生物学基础的杰出人才副研究员和博士后数名,协助实验室在肿瘤免疫及功能基因组学方面的研究。


(一)岗位职责:

1.   能够应用及发展肿瘤免疫学及基因组学等相关技术进行生物医学研究。

2.   协助实验室PI指导实验室相关人员开展肿瘤免疫及基因组学相关课题,指导实验室分子生物学技术、功能基因组及编辑技术、流式细胞分析分选培养技术、实验动物操作技术等相关工作。

3.   基于单细胞测序技术以及后续基因组学、分子生物学等研究,撰写分析报告及研究论文。

4.   协助实验室负责人从事实验室的各类管理工作,包括但不限于学术交流与访问、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上作学术进展报告等。

5.   协调科研经费申请和其他实验室的合作。

(二)应聘条件:

1.   获得生物化学及分子生物学、基因组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等生物学相关专业背景。

2.   具有国内外一流研究机构博士或博士后研究经验,优先考虑在肿瘤免疫学、细胞分子生物学及基因组学具有丰富研究经历者。

3.   可熟练使用英文作为工作语言,可独立运用英文进行学术交流,撰写研究论文,参加学术会议,进行英文演讲。

4.   有较丰富的实验技术工作经验。

5.   有上进心,进取精神,能适应多课题、快节奏的工作环境。

(三)待遇条件:

1.   有北京大学事业编制, 享受北大员工的应有福利。

2.   待遇条件(工资、奖金等)有市场竞争性。

应聘以上岗位者,请将申请信、个人简历及代表性研究成果发至张泽民教授 (zemin@pku.edu.cn)。办公电话: +86(10)62768910实验室主页:http://cancer-pk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