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钟上威实验室招聘博士后

日期: 2022-02-23

本实验室主要研究植物幼苗出土存活的分子调控机制,重点关注环境因子(比如光照、温度与机械压力),与内源激素(比如乙烯与生长素)对该过程的整合调控作用。主要研究内容有:


1)植物机械压力(植物触觉)感知与响应的分子机制;

2)环境因子与植物激素信号通路的交叉反应;

3)大豆种子萌发与幼苗出土存活的分子调控机理。


岗位要求:

1)已获得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具有细胞生物学,分子遗传学,或者大豆研究等相关背景,能独立开展科研工作;

2)有较好的中英文写作能力,具有合作精神,工作责任心强,善于沟通和交流;

3)对生命科学研究有兴趣,意愿长期从事科研工作。


待遇条件:

1)依据北京大学博士后待遇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同时协助申请中国博士后创新基金、北大-清华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博士后基金、北京大学博雅博士后等项目的支持。

2)博士后期间享受北京大学教职工待遇,解决子女入学、入托;以及享受北京大学博士后公寓等其它相关政策的支持。


联系方式:

申请者请将详细个人简历、2-3名推荐者(包括博士期间导师)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发到:shangwei.zhong@pku.edu.cn。请在邮件标题中标注“博士后申请及姓名”。本招聘长期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