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胡家志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日期: 2020-06-24

本课题组获得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北大-清华生命科学联合中心的支持。

有颌脊椎动物的免疫系统可以有效地抵御病原体的入侵并清除自身的异常细胞,包括癌细胞。其中,适应性免疫系统的淋巴细胞可以产生多样性的抗原受体而特异性识别病原体和异常细胞。淋巴细胞受体包括B细胞受体和T细胞受体,前者的分泌形式即抗体。淋巴细胞介导的获得性免疫在疾病治疗方面具有巨大的应用价值,如单克隆抗体相关药物在肿瘤治疗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本课题组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免疫基因组学与人类疾病。我们开发了一系列基因组学测序方法用于免疫学方向的研究,可以用于基因编辑工具(以基于细菌免疫系统的CRISPR/Cas为主)的评估、基因组稳定性的检测以及抗体和T细胞受体的测序。我们的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基因编辑工具的安全性评估及改进、淋巴细胞的复制与转录及其基因组稳定性维持机制、疾病抗原的特异性抗体筛选及改造。欢迎有志于相关方向的同学加入我们,尤其欢迎具有免疫学、基因编辑、基因组学和生物信息学相关背景的候选者。


【基本条件】

1)  已经或将要取得国内外大学或研究机构博士学位;

2)  长期从事生命科学或其相关的科学研究,并取得了出色的科研成果;

3)  具有独立科研工作能力,学术发展潜力优异;

4)  具有较强的英语阅读和写作能力,并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过研究论文;

5)  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


【岗位职责】

开展独立的科学研究。


【待遇】

按北京大学博士后待遇及管理规定,解决博士后期间的子女入托、入学问题。推荐申请“博新计划”、“北大博雅博士后基金”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博士后基金”。


【申请方式】

请将个人简历、主要研究成果介绍 (包括代表性论文及其摘要)、3封推荐信或推荐人联系方式,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到:hulab@pku.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博士后申请+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