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李毓龙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日期: 2019-11-26

PI简介:

李毓龙博士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于2006年获得美国杜克大学神经生物学博士,之后在斯坦福大学进行博士后训练,现为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员,北大-清华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北京大学-IDG/麦戈文脑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李毓龙博士为2019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及科学探索奖获得者,还曾获绿叶生物医药杰出青年学者奖、中源协和生命医学创新突破奖、北京大学-勃林格殷格翰研究员奖等。

实验室简介: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李毓龙课题组依托北大-清华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北京大学麦戈文脑科学研究所,聚焦神经元通讯的基本结构--突触,从两个层面上开展研究工作:一是开发新型成像探针,用于在时间和空间尺度上解析神经系统的复杂功能;二是借助此类工具探究突触传递的调节机制,特别是生理及病理条件下对神经递质释放的调控。课题组近期工作发表在Cell、Nature、Nature Biotechnology、Neuron、eLife等高水平期刊,详见实验室主页:http://yulonglilab.org/。

招聘岗位:

博士后1-2名

岗位职责:

1.协助PI开展神经递质荧光探针在体应用的相关研究;

2.协助PI指导本科生、博士生及技术员等研究人员,推动研究项目的开展。

应聘要求:

1.     具有神经生物学、生物成像、生理学、分子细胞生物学等相关领域的研究背景(具有博士学位或应届博士毕业生);

2.     对科学研究有浓厚的兴趣,在神经环路研究(如光纤记录、电生理、在体光学成像等)或神经疾病研究等方面有特长;

3.     在本专业领域国际期刊发表过优秀论文(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优先);

4.     能够熟练使用英语进行学术交流、论文撰写;

5.     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和创新进取精神;

6.     有在本岗位上工作至少2年的计划。

待遇:

在北京大学博士后管理相关规定基础上提供有市场竞争性待遇条件,并可以协助申请中国博士后创新基金、北大博雅博士后计划以及北大-清华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博士后基金等资助。

申请方式:

请将个人简历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到: yulonglilab2018@gmail.com,邮件主题请注明“博士后应聘+姓名”。我们将根据材料对所有应聘者进行初选,通过初选者将邮件通知面试并择优录用。本招聘启事自发布之日起,到所需岗位招满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