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FluidFM技术在生物学中的应用

日期: 2019-01-14

生命科学学院技术讲座


时间:2019/01/18 10:00 ~ 12:00
地点:金光生命科学楼345房间
讲座人:胡西 博士 应用科学家

题目FluidFM技术在生物学中的应用

摘要:原子力显微镜( AFM )在生命科学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AFM已经被证明在细胞器的表征、定量DNA -蛋白质的相互作用、细胞粘附力的测定等方面十分有效。自发明以来,AFM技术已经经历了许多成功的改进,其中就包括流体力显微镜( FluidFM )。它通过将传统的原子力显微镜连接到含有微通道悬臂的悬臂上,从而实现液体的局部精确输送。这项技术可以克服传统原子力显微镜的局限性,使细胞粘附力、生物分子递送,细胞注射、膜片钳和单细胞提取分析成为可能,克服了单细胞分析中的诸多挑战。本此汇报就FluidFM技术的主要特点和主要应用方向进行讲解。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