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罗马通条条大路

日期: 2014-03-20

李沉简教授先后在北京大学生物系及北京协和医科大学八年制医学专业学习,于美国Purdue大学获得分子神经生物学科博士学位,毕业后在美国纽约Rockefeller大学博士后工作期间从事“神经突触的发生和重建”的研究工作,并获得美国C.H.LeeMemorialYoungScholarAward和NationalServiceAward。自2003年在美国康奈尔大学医学院(CornellMedicalCollege)先后担任助理教授,副教授,2010年起在纽约大学的西奈山医学院任副教授,艾戴克曼冠名讲席教授(AidekmanEndowedChair),负责分子遗传学,神经生物学和神经性疾病的研究工作。2013年,任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

李沉简教授实验室的主要成就是发明新的分子遗传学工具,建立精准的疾病动物模型来探讨神经退行性疾病的病理生理机制以及在分子、细胞和传导水平对累及的脑部中枢区域的正常,异常功能进行研究,处于世界领先的地位。

李沉简教授的教学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2009年在康奈尔医学院被学生投票,选为“PiedPiperMaster”。李沉简还是美国“ScienceOutreach”平台的积极参与者,构建精英中学和顶尖大学的一体化人才培养。他自己的实验室培育了三位英特尔/西屋科技大赛的获奖者,两位MD/PhD,一位HowardHughesfellow。

李沉简教授曾担任华东师大二附中学生会主席,协和医大学生会副主席,康乃尔大学医学院/洛克菲勒大学/斯隆肿瘤研究院三校华人教授会召集人,华人生物学家协会(CBIS)董事会成员,教育委员会主席。他的译著《你干吗在乎别人怎么想?》曾获国家“改革开放20年100本优秀作品”图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