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明志修身,追忆韶华

日期: 2014-12-12

欧阳颀教授,男,博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凝聚态所所长,国家介观物理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北京大学理论生物学中心副主任。 1982年于清华大学化学与化学工程系获学士学位;1987年于法国波尔多第一大学获硕士学位(三阶段博士);1989年于法国波尔多第一大学获博士学位。1989年到1995年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立大学奥斯汀分校非线性动力学中心做博士后研究员及研究员。1995年到1996年在法国尼斯非线性中心做客座研究员。1996年到1998年在美国日本电气公司研究中心做研究科学家。1998年受聘于北京大学物理学院,任教授。同年被评为第一届特聘教授。目前主要研究领域为非线性动力学、斑图动力学、生物物理、系统生物学与合成生物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