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本科生出国科研实践财务报销指南(2017版)

日期: 2016-01-14

近年来我院本科生暑期或者寒假海外科研实践的机会越来越多,由于本科生对财务规定不熟悉,特将目前的财务规定在此通知如下。如果财务部有新的标准、规定,请遵照财务部的具体要求执行。

出国之前的财务证明:

挑战班政策:90天以内的实习可以报销机票+住宿费+每天30美元的补贴;90天以上的为长期差旅,报销机票+每月1700美元的补贴。

非挑战班的同学:无每天30美元的生活补贴,其他相同。

有些同学需要学院提供财务证明的文件,可以下载附件/upfile/file/20170313/PKU Finance support_2015.doc,根据自己的情况修改之后打印出来,然后找我盖章签字。


报销所需的材料:

1.       出国批件:必须在出国之前由“校内门户-学生管理系统-出境申请”这里提交出境申请,并从国际合作部取得出国批件。申请出国批件时,如果对方学校没有提供给你旅费或者在外费用,那么请一律填写“在外费用:北京大学”和“来回旅费:北京大学”。
2.       出国批件上的出发和回国时间,和你最终进出境时间,必须严格吻合,至多相差一天(有时差的情况下)。航班必须是北京出发、返回北京,否则不予报销。另外友情提醒不要购买海南航空公司的航班,往年有同学无法从海航取得发票。
3.       回来报销时你所要准备的票据:因公出国报销单(在如下页面下载第4.4条:http://cwb.pku.edu.cn/fuwu/whzn.htm)、出国批件、机票发票(请一定直接在正规的航空公司网站直接买,不要通过代理,因为代理提供的发票往往用途性质不明,来回改非常麻烦!)、机票行程单(有些航空公司的行程单和发票合并为一张)、登机牌(千万不能丢!)、住宿费receipt(如果是租私人的房子请通过中介开具 receipt和合同,并通过银行或者支付宝转账)、机票和租房的支付证明(支付宝或者网银截图)。
4.       任何发票(不管是机票、旅店等),如果需要选择“公司”或者“个人”,一律选开“公司”,然后单位名称是“北京大学”。
5.       如果有其他问题,请一定提前咨询我或者侯会计,不要先斩后奏,不然财务部那边不通过的话,学院也无权要求财务部给与报销。

附:财务侯老师上班时间为每周一、二、三、五。周四不上班。



教务杨老师

2017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