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生科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认真收看焦点访谈《危情谍影》专题节目

日期: 2018-09-26

2018年916日晚19:30,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会议在金光楼邓祐才报告厅召开,全体支部党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2018级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春浩同志主持。

图一:刘春浩同志主持本次党支部会议

各位党员同志一同观看了当晚《焦点访谈》直播。看后,大家热情澎湃,纷纷发表自己的观后感。潘倩同志说,片中所提到的学生之所以会被间谍所利用是因为利益的驱动。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必须坚定自己的政治信念,不要轻信无缘无故的恩惠,只有人与人之间相互帮助才能得到真实的恩惠,同时大学生党员也要学习基本的心理学知识,有效地预防台湾间谍的引诱,防止做出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曾庆芳同志补充说,这次的节目是给我们当代大学生以警告,“天下无免费午餐”,不要为了一己私利而做出危害祖国的事,同时作为中共党员的我们应学习党史党章和相关文件。常斐然同志提到,任何时候大学生都应该知道法律底线在哪里,同时要清楚自己的道德判断。作为生命科学研究者,做实验的时候也要进行double check,同时要抵制诱惑和减少浮躁心理。崔英姿同志表示赞同地说,我们要维护国家利益,但并不是说要远离普通台湾同胞,我们应该帮助他们,但在此过程中应该时刻坚守中共党员的法律底线。

图二: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认真观看《焦点访谈》

接着,支书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一只只高举的右手,一颗颗赤诚的心,相信年轻党员们定会用更加坚定火热的爱国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图三: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作为新北大人,全体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从五四运动、五四精神,到“团结起来,振兴中华”、教育的真谛,再到师德师风的树立,以及总书记的希冀,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中大家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