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座谈会

日期: 2022-01-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切实落实中共北京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若干措施》《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有关要求,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学院建设和发展中的重要作用,2022年1月3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在金光楼208会议室召开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座谈会。冯仁青、顾红雅、苏晓东、王世强、姚锦仙、殷丽洁、张博、张蔚、张研、朱小健等10位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代表人士教职工参加了座谈会,中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统战委员刘德英、党委副书记唐平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郑晓峰主持。

座谈会上,首先由获得首届“北京大学参政议政服务发展同心奖”的张研、冯仁青和王世强三位老师交流介绍了本党派及本人近期的相关工作并分享经验,张研老师就当选本届海淀区人大代表及相关工作发表感想。随后,顾红雅老师分享了作为民主党派成员的成长历程,给新加入民主党派的老师提出了几点建议,并强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是最关键的,不管在什么岗位上都能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做出贡献。

张研老师发言

顾红雅老师发言

随后,与会人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老师们就学院建设、学术周及教代会的分工、老体制副教授的职业上升、研究生招生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困惑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并向学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民主党派代表交流了各自党派的工作经验和好的做法。他们提到,民主党派的工作离不开学校统战部和学院党委的支持,各民主党派也会通过不同的渠道参政议政,为国家的发展建言献策。与会人员还交流了党派内举办活动的经验,例如民盟举办的高教论坛活动,得到了广大知识分子群体的广泛认可。本次交流有效促进了中共和民主党派间相互学习,为今后工作的开展启发了思路。

最后,党委书记、统战委员刘德英感谢各位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到场参与本次座谈会。他表示,学校长期以来十分重视统战工作,学院党委也一直支持各民主党派的发展。希望各党派加快发展、协同合作,将“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基本方针传承下去。学院今后也会将统战工作作为常态化工作,鼓励各党派人士多交流,携手共同为学院谋发展。

刘德英老师发言

会后,中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对座谈会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梳理,并将提交学院党政联席会和党委会进行讨论。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