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全院党员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日期: 2021-07-01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党员观看庆祝大会,在邓祐才报告厅组织党员群众集中观看学习,未到场的师生在直播平台自行观看。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领导中国人民历经艰难险阻,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深刻改变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为中华民族和人类社会发展作出了伟大历史性贡献,向世界宣示我们党在新起点上继往开来、继续前进的坚定决心。

观看结束后,学院师生党员深受鼓舞。

细胞遗传生理支部陈洁老师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一定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与人民群众心系一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用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细胞遗传生理支部李夏莹老师说:“20世纪在世界东方,最激动人心的话题莫过于救国与革命,最震撼人心的使命莫过于使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变为东方巨龙、从百年沉沦走向百年复兴。一支1927年八一南昌起义建立、最后只剩不到800人的队伍,22年后竟然能够横扫千军如卷席,百万雄师过大江。正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兑现了对中国人民所作的“实现民族复兴”的诺言。”



植物生技支部有老师发表感想说:“中华民族从来不是一个剥削、侵略、压迫别国的民族。中国的强盛也从来不是靠剥削、侵略、压迫别国发展的。最近在看《觉醒年代》,被我国杰出的思想家和革命先驱深深的感染。以往对历史的了解总是基于课本,对革命先烈的了解和认识是单薄的,对于当时的我而言,他们可能只是一个个名字。而当所有的历史又鲜活的在眼前重演,我看到那时的家国危亡民族困病,那些革命家思想家敢为人先,那些革命先烈救亡图存慷慨英勇,让人不由得为当时的中国哀怒愤懑,为热血激昂的先驱者们慷慨悲歌。今天是建党100周年,100年前有那样一群人义无反顾地将鲜血挥洒在中国大地上,100年后希望当下的我们首先能铭记那段披荆斩棘的历史,不忘却忧患,不惰于安乐,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继续奋斗!”

生化支部郑晓峰老师说:“1921年—2021年,100年的岁月沉浮,潮起潮落,我们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她100岁的生日。在这建党百周年的纪念日,回顾我们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从黑暗走向光明,克服前进路上的一个个艰难险阻,走过一系列不平凡道路,成就了今天繁荣和富强的中国。无论是在过去还是现在,以人民的利益为中心一直是我们党坚守的一个基本原则,所以才有了全国脱贫攻坚,有了疫情下人们祥和幸福的生活。作为一名党员,为我们的党和我们的国家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歌词从小唱到大,回顾我党百年历史,越来越体会到其中的含义,也坚定了自己作为普通一员努力工作、为社会为国家做贡献的决心和信心。万语千言,千言万语,希望我们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与时俱进,带领人民创造一个接一个的辉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生化支部的昌增益老师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计,回想起党所走过的不平凡道路,特别是她今天为中国创造的面貌,真是感慨万千,热泪盈眶。习近平总书记说出的那些针对国际社会,针对台湾,针对国家的未来等所说出的那些铿锵有力,底气十足的态度,让人兴奋不已。中国共产党属于全体中国人民,肩负着中华民族复兴的大任,我们没有自己的特别利益。这使得我们中国共产党与西方那些只代表部分人利益的政党完全不同。这也大大强化了中国在面临世界大国博弈时,取胜的信心和实力。作为有将近20年党龄的党员,我为党所取得的成绩,无论是在抗疫或是彻底脱贫这样的大事件中,还是在改善每一位百姓生活这样的小事上,都令我感到骄傲。当然,作为党员,我更感到责任重大。为了祖国的强大我们必须不断奋斗,勇往直前!”

生化支部的秦咏梅老师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做了重要的讲话。他讲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我将认真学习和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将之转化为献身教育工作的动力,扎实工作、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行政党支部唐平老师说:“今天,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意气风发地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展示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中华民族和伟大的中国人民的伟大力量。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了实现中国人民的幸福,为民族的复兴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团结和带领人民进行奋斗、牺牲取得的。在新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创造中,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时刻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守初心,团结人民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持立德树人,推动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激励青年在党的旗帜下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展现青春最美丽的模样。”

行政党支部杨泉老师说:“将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和中华民族的百年命运联系起来,就能清楚的认识到,个人的命运,固然要靠自我奋斗,但与时代背景、个人所处的集体环境,都是无法分开的。个人要达到自己的理想,只有将自己的理想和阶级、民族、国家、社会的利益紧密联系在一起。作为个人,我们在选择学习、专业、工作的时候,不但要看到当下,更要看到在长远的公共利益层面,是否有利、有益。”

行政党支部葛丽丽老师说:“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英勇无畏,艰苦奋斗,打破落后的旧世界,建立伟大的新中国,自信自强,不断创新,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进入不可逆转的伟大进程。这一百年来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应不忘建党初心,勇于开创未来,在强国路上奉献自己的力量,做到“强国有我”!”

行政党支部董志老师为建党百年题诗一首:


庆祝建党百年随感

2021年7月1日

城门挂彩披盛装,各族人民齐聚堂。

回顾百年光辉史,展望复兴前景长。

千年文明东方起,鸦片战争陷于殇。

仁人志士救危亡,太平天国变法荒。

十月革命炮声响,马列主义送来粮。

开天辟地共产党,初心立命敢于闯。

浴血奋战新民主,百折不挠成就锵。

抗日解放武装斗,封建帝国灰飞汤。

一穷二白人口多,初级阶段计划忙。

改革开放市场活,历史跨越命运强。

伟大征程中国梦,团结起来时代王。

守正自信开新局,五位一体战略纲。

赓续红色延血脉,传承奋进史册彰。

以史为鉴江山立,依靠人民永不忘。

千秋伟业风华茂,强国目标慨而康。

牢记使命同舟渡,团结一心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