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交流会

日期: 2020-04-20

2020年415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德英,党委副书记郑晓峰、唐平,党委委员郝雪梅、蒋争凡出席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组织员谢夏青主持。

八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围绕支部概况、2019年党建工作成果以及2020年党建工作计划三方面展开汇报,详细阐述了一年来的成果、思考和感悟。

八个教工党支部各具特色。行政党支部注重支部品牌建设,分别在2019年、2020年申请了基层党建创新课题,着力研究优化党支部组织生活的方式方法。植物生技党支部充分结合专业特色,开展校园植物挂牌活动,带领学生学习辨认燕园草木。细胞遗传生理党支部考虑到支部成员多为博士后和年轻教师,结合科研、教学主题开展活动,例如“如何讲好一门课”主题讲座、“如何做好科研”经验分享讨论会等,为支部党员的科研、教学提供指导和帮助。公共仪器中心党支部与河南化院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定期向老挝对口捐赠,并在2019年荣获“北京大学样板支部”称号。离退休党支部重点关注和服务离退休教师群体,关心离退休教师的生活状况,为有困难的教师提供帮助。分子医学所教工党支部为学生职业发展规划提供帮助,邀请优秀毕业生返校与学生分享行业特点与求职经验,为学生职业发展提供更多选择。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党支部在2020年将把工作重心放在培养和考察积极分子的工作中,坚持每月开展一次组织生活,提高支部活力。现代农学院教师党支部疫情期间,支部党员坚守在教学科研一线,保障科研工作、教学工作不停摆,另有不少党员积极参与到社区的志愿服务中,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最后,刘德英书记进行总结。刘德英书记首先肯定了此次视频会的效果,希望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团结一心,珍惜此次向其他支部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借鉴经验、分享资源,带领和组织支部成员做好支部工作,开展更多更好的支部活动。同时,刘德英书记勉励各支部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加强支部建设,提高支部凝聚力和在群众中的影响力,主动留意并鼓励有意愿的教师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