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举行

日期: 2019-05-09

313日晚,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金光生命科学大楼208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平出席会议,本科生党支部二十余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同学参加会议。组织生活会主要包括支部书记述职、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和民主评议等内容,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卜思涵主持。

会议现场

首先,由支部书记卜思涵进行2018年度支部工作汇报。他从支部发展概况、支部日常建设和不足与展望三个方便对支部工作进行总结,随着一批新的党员发展和积极分子的加入,支部不断发展壮大;从理论和实践两个维度加强学习,深化学习效果,提高思想水平;但是支部目前也存在政治引领作用不足、联系服务群众不到位等问题,有待进一步加强和改善。之后是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每位党员同志从思想、学业和生活等方面进行了批评与检讨,并提出改进办法和决心。随后进行民主评议环节,党员同学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分别对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进行评议。

唐平老师发言

最后,唐平老师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党支部的工作成效和党员同学认真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态度,指出组织生活会的这种形式就是让大家红红脸,出出汗,不说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随后他结合实际向同学们阐释了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标准,勉励同学们在反省之后,从小处做起,从实处做起,改正自身的不足和问题,打铁还需自身硬。最后,唐平老师叮嘱各位党员和积极分子应当在同学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自己所在的班级。团支部向前发展,使更多同学了解党、熟悉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至此,本次组织生活会顺利结束。本次会议既是对过去一段时间工作的总结与反思,也为未来的工作奠定了基调。党支部和党员同学能够及时发现问题与不足,并且畅所欲言,为支部建设和党员发展献计献策,向着优秀共产党员的目标不断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用自身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