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生命科学学院工会举办妇女节女性骨骼健康专题讲座

日期: 2018-03-09

想要做健康美丽的女人,首先要拥有一副强健的骨骼。因为骨骼健康的流失往往是悄无声息的,而忽视它所带来的可怕后果也将困扰许多女性的下半生。

作为长期伏案工作的科学工作者,腰背酸疼、关节炎症、钙质流失、运动损伤等等骨骼问题困扰着老师们的生活。因此,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学院工会邀请到北大校友医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放射科疼痛及肿瘤CT介入医生/运动医务监督及分析顾问&医疗体育顾问韩嵩博到北大进行专题讲座。

讲座由生命科学学院工会主席范六民老师主持,范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韩嵩博医生,对他的专业素养和医德表示肯定,并感谢他回馈母校义务进行健康普及讲座,最后,范老师代表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工会向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


随后,骨骼健康普及讲座正式开始。韩嵩博医师结合名人案例、临床影像、科普漫画等素材,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向到场老师介绍了骨骼健康相关知识,以及健康的坐姿、锻炼姿势等,并做现场演示。

工会还为到场老师准备了锻炼小礼物——筋膜球。在韩嵩博医师的指导下,老师们现场学习使用筋膜球进行筋膜放松,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讲座现场反响热烈,老师们向韩嵩博医师咨询了许多问题,韩医师都做了详细的解答。



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到场老师们表示从这场讲座中取得了很多收获,感谢工会在妇女节之际给女教职工送上健康指导,并期待未来参加更多此类健康讲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