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14级本科生魏静怡荣获第十一届北京大学“学生五·四奖章”,14级研究生3班荣获“班级五·四奖杯”

日期: 2018-04-16

2018年4月13日上午,第十一届北京大学“学生五·四奖章”终评展示暨“班级五·四奖杯”颁奖仪式在英杰阳光厅举行。经过幻灯展示、导师介绍或者视频介绍等形式,现场评委老师打分评选,生科院14级本科生魏静怡同学凭借优异的学术科研,与另外9位同学一起荣获第十一届北京大学“学生五·四奖章”。生科院14级研究生3班,与全校其他10个班级一起荣获第十一届北京大学“班级五·四奖杯”。生科院12级博士生朱子云同学获得“学生五·四奖章”提名。

魏静怡同学大二时参加iGEM比赛,作为北大代表队核心成员获得环境组第一名的好成绩和金奖。从大三开始她在邓宏魁教授实验组进行科研活动,希望将当下最火的CRISPR基因编辑与干细胞结合,敲除造血干细胞的HIV入侵受体,通过向病人输送编辑后的造血干细胞,重建病人的免疫防御体系,从而有效抵御HIV,甚至根除艾滋病。该课题现已进入临床阶段。

她还积极尝试海外科研,于大三暑假前往Stanford生物工程系进行暑期科研,在短短两个月探索了新的基因编辑工具,为疾病的基因治疗提供了可能。本科毕业后,她将继续出国深造,已收获Stanford, Caltech与密歇根大学等多所名校offer。

14级研究生3班,是PTN博士研究生班级。班主任在开学之初便确立了“和谐温馨,共同成长”的班级建设目标,全体同学为此共同努力。班级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班委体制和班级财务管理制度,带动班级同学积极参与班级事务。班级除常规工作外,着力于关心同学生活,对于普遍关心的宿舍问题,工资问题,毕业要求问题,班主任和班委会积极向学院反馈同学实际情况,寻求解决方案,耐心向同学讲解政策规定。每逢节假日,班级组织特色活动,如中秋节发月饼,教师节为班主任送上礼物。班级同学结婚,班主任带头,大家募集红包,写下祝福等。班主任孙育杰老师亲自主持一年一度的班级成员综合素质互评会,在会上认真聆听同学们一年的成长和收获,对遇到问题和困难的同学进行约谈。班级先后获得了“北京市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北京大学“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班级同学已累计发表论文28篇,申请专利3项。同学们也活跃在学生工作和志愿服务中,在校龙舟队,校舞蹈团,院排球队,羽毛球队均有班级同学的身影。


北京大学“学生五•四奖章”和“班级五·四奖杯”设立于北大百年校庆前夕,是北京大学授予学生个人和班级的最高荣誉。迄今为止,已经颁发11届,共有103位优秀同学获得“学生五·四奖章”, 73个班集体获得“班级五•四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