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不忘初心跟党走、争做圆梦新一代”学生党支部党团日主题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 2018-06-07

2018年6月2日,生命科学学院多个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了主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争做圆梦新一代”的党团日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平西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加了精彩的素质拓展活动,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上午八时,迎着骄阳,42名来自不同年级的同学乘坐大巴车直奔十渡平西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纪念馆坐落在北京市房山区十渡,是著名的红色旅游胜地。1985年,应曾长期在平西战斗过的萧克、杨成武、肖文玖等老将军们倡议,在十渡建立了平西抗日烈士纪念碑,以缅怀先烈、教育后人为长远之目的。

陈列室里面共有图片316幅,文物268件中,从不同侧面、多个角度介绍了全国抗战形势和晋察冀抗日根据地的创建过程,重点反映了创建和巩固平西抗日根据地的全过程。在这里,同学们看到了日寇对中国人民犯下的滔天罪行,也看到了根据地军民团结起来艰苦奋斗、坚持斗争的诸多细节。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场景,让同学深刻体会到了那个屈辱的年代,人民惨遭蹂躏,生命如草芥的悲惨命运。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党领导下的根据地军民团结一心,不畏牺牲,英勇抗击外来侵略的爱国主义精神。参观后同学们的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对发生在当地的这段历史有了深入的了解,也纷纷感慨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觉得应该不负使命,学以致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一份绵薄之力,让历史的悲剧不再重演。

下午党员们参加了素质拓展活动,“破冰起航”让大家更加熟悉彼此,产生默契;“高空断桥”鼓励大家突破自我,“指压板挑战”培养了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素拓游戏结束后,党员们都更加有勇气,有自信,有热情,彼此之间也变得更加默契团结。

返程前,大家坐在草坪上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也表达了对此次联合党团日活动的肯定。以“不忘初心跟党走、争做圆梦新一代”的高声呐喊,结束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2016级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2017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2015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和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联合举办,提高了学生党员群众对党的历史的认识,鼓舞了大家的信心和勇气,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促进了各党支部之间的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