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两校生命学院学生工作交流会顺利举行

日期: 2018-11-05

112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来我院调研交流。两院学生工作交流会在金光生命科学大楼625会议室举行。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纯,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工办副主任谢夏青,团委常务副书记徐荣荣等双方负责相关工作的老师参加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谢夏青主持。

首先,谢夏青老师热烈欢迎上海交大生命学院来访并介绍了参与本次交流会的双方老师。随后,双方就学生党建、团学工作、生涯发展、毕业生就业、校友事务等工作展开充分交流。李文纯等老师指出,上海交大生命学院自1997年建院以来,一直致力于探索适合学生成长和发展的教育培养方式。学生党建方面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特别是重点关注本科生党员发展,通过新生教育、书记院长第一课等形式增进同学们对于党的认识和了解;针对研究生,注重加强专业认知和职业生涯发展教育,使得同学们可以学有所用,在生命科学相关行业领域有所作为;通过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筹办校友会组织,凝聚学院在外校友合力。

之后,我院负责老师分别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学院通过主题党日、党校学习、支部共建活动等来增添学生党支部的活力;通过发挥团委、学生会、班级学生骨干的力量,创办高质量的团学活动,为广大同学的学习和生活服务;生涯规划方面通过生命科学产业协会工作坊、就业宣讲会、交流沙龙等形式引导同学们充分了解就业信息与就业形势,理性选择未来职业道路;通过接待返校校友聚会,与校友企业进行专题项目合作,让校友参与学院建设和发展,使得广大校友体会到家的温暖。

通过本次两院之间的学生工作交流会,双方互相交流和学习了对方的先进工作经验,针对学生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讨论解决对策和改善方法,为今后开展学生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参考。通过共同努力使学生收获更好的学习和成长体验,助力学生成长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