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春季学期“生科一席谈”第二期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 2019-03-25

323日晚,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春季学期生科一席谈第二期活动于金光生命科学大楼B103会议室举行。本期活动邀请到崔刚、何常君、冯铁夫三位2003级优秀院友作为分享嘉宾,学工办副主任谢夏青出席活动,近三十位本科生和研究生同学参加活动。活动由谢夏青主持。

本期活动中,三位嘉宾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针对同学们的问题分享了各自的看法并提出相关建议。对于选择继续做学术的学生,几位嘉宾建议,本科期间就应当养成读文献的习惯,多去了解前沿领域的工作进展,做好知识储备。同时,建议尽早选择自己感兴趣的研究领域的实验室,提前适应实验室的工作环境。对于希望工作的学生,嘉宾建议一定要了解自己适合的行业,不同行业的工作形式有很大不同。另外,嘉宾建议同学们应当在大学期间就养成良好的习惯,好的习惯可以在工作中避免很多麻烦。对于还没有做出选择的学生,则应当多去尝试,拓宽视野,丰富经历,而不能随大流,跟着别人走。一旦确定了自己的方向,就要多去关注相关方面的信息,不要错失机会。

活动现场

通过本期“生科一席谈”活动,嘉宾向学生们分享了他们的学习和工作经历、思想观点及自身感悟,回答了学生们关于学习、科研、生活、思想等方面的问题,帮助学生了解了不同的行业工作,为学生调整规划自己的学习、科研和职业发展提供了有意的参考和指导。

生科一席谈是生命科学学院的品牌系列活动,作为职业生涯发展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借鉴了英国物理学家、思想学家戴维·博姆(Bohm David)创立的博姆对话(Bohm Dialogue)理念,采用无主题、无目标的讨论形式,开展的对话式座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