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2021拜耳研究员奖和博士后奖授奖茶会成功举办

日期: 2021-10-19

2021917日下午,一年一度的拜耳研究员奖和博士后奖授奖茶会在北京大学金光生命科学大楼顺利举办。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吴虹教授、拜耳处方药事业部中国开放创新中心负责人黄佩诗博士参加茶会,为各位获奖者颁奖,并与大家进行充分的交流。

2021年拜耳研究员奖和博士后奖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2021年拜耳研究员奖获奖名单(按姓氏拼音顺序)

曹宇

研究员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董甦伟

研究员

北京大学药学院

郭强

研究员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黄超兰

研究员

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

张迪

研究员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张文彬

研究员

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深圳研究生院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曹宇研究员、药学院董甦伟研究员、生命科学学院郭强研究员、基础医学院黄超兰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张迪研究员、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张文彬教授获2021“拜耳研究员奖”。

2021年拜耳博士后奖获奖名单(按姓氏拼音顺序)

何林

博士后

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

刘思杰

博士后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汪睿

博士后

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院

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何林博士、生命科学学院刘思杰博士、前沿交叉学院汪睿博士获2021“拜耳博士后奖”。

参会人员轻松愉悦地交流

2014-2016年,北京大学和拜耳医药保健进行了为期三年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在北京大学建立了北京大学-拜耳医药保健新药研发和转化研究中心,支持基础研究成果向新药研发的转化,并鼓励和表彰在药物研发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学者。

鉴于第一期协议的成功执行,2017年和2020年,北京大学-拜耳分别签署了第二期和第三期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在该协议框架下,拜耳公司继续支持双方的科研合作,重点将心血管、肿瘤、妇科、眼科以及血液病治疗领域内的基础研究成果向新药研发转化,并加强在药物开发价值链上的技术研究。与此同时,拜耳公司每年赞助拜耳讲席教授拜耳学者奖拜耳博士后奖, 以鼓励和表彰那些在生命科学和药物研发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北京大学的优秀学者和博士后。

虽然2020年初以来爆发了新冠疫情,双方的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仍一直在稳步推进。双方都希望通过深度的交流和合作,将基础研究成果推向新药研发和转化,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促进人类福祉。

关于拜耳

拜耳作为一家跨国公司,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健康与营养方面具有核心竞争力。公司致力于通过产品和服务,帮助人们克服全球人口不断增长和老龄化带来的重大挑战,造福人类。同时,集团还通过科技创新和业务增长来提升盈利能力并创造价值。拜耳致力于可持续发展。在全球,拜耳品牌代表着可信、可靠及优质。更多信息请见www.bay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