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关于评选2022年研究生“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和“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的通知

日期: 2022-05-11

各位同学:

大家好!2022年“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夏季)和“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夏季)的评选即将开始,现将有关研究生申请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2022年夏季毕业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二、评选条件

1.符合学生个人奖励评选基本条件。

2.在校期间获得过个人年度奖励,包括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优秀学生干部、实践公益奖、社会工作奖、学习优秀奖、优秀科研奖、五四体育奖、红楼艺术奖、学术创新奖。

3.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安排,主动履行公民义务,表现出较强的公民责任意识,无违反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相关管理规定的情况。

4.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在校期间有重要发明创造或为国家、社会和学校做出突出贡献的应届毕业生,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推荐评选。

5.对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军入伍服义务兵役的学生典型(以下简称参军学生典型),可优先推荐评选。

6.对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献身国防事业,自愿到西部、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就业,以及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学生典型(以下简称就业学生典型),可优先推荐评选,在校期间获得过个人年度奖励的评选条件可适当放宽。

7.“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从“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中择优推荐。

三、评选程序

1.511-515日,个人自主申报,提交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申请表(附件一),准备答辩展示PPT4分钟以内,具体答辩时长将根据报名人数可能有所调整),校内门户提交优秀毕业生申请。申请路径:登录校内门户—学工部业务—申请单项奖励。校级、市级优秀毕业生须分别申请,请务必在规定时间内申请,系统关闭后将无法提交申请。

2. 申请结束后,学院将于17-18日组织评审答辩,通过民主评议,确定优秀毕业生初评名单,并进行公示。

3. 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将初选名单报本单位党政联席会议审议,确定推荐名单,将推荐名单上报学校。

四、上交材料

请有意申请的同学请填写附件中的报名表,准备答辩PPT,在515日晚24:00将申请表和答辩PPT发送至skxgb@pku.edu.cn,邮件和所有文件请均命名为:学号+姓名+2022夏季优秀毕业生申请。为公平起见,材料将严格按照515日晚24:00为界限,后续不接受修改,逾期提交视为放弃申请。

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学工办王老师62757032


生科学工办

2022年511

附件一、学号+姓名+2022年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申请表.doc

附件二、研究生“优秀毕业生”申请通知2022.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