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李一奎捐资一千万元助力学院教育事业

日期: 2018-05-04

【编者按】2018年5月3日,北京大学建校百廿年前夕,东宝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通化东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学院1970级校友李一奎返校参加“科学·教育·未来”校庆论坛,并在论坛现场捐赠学院一千万元,设立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东宝教育基金,用于助力学院教育事业和人才培养。

2018年5月3日,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东宝教育基金捐赠仪式于金光生命科学大楼邓祐才报告厅,东宝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通化东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生命科学学院1970级校友李一奎,携家人程春虹、李佳鸿、刘子铭,与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胡俊、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吴虹、学院党委书记刘德英等出席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校友会会长许崇任主持。

1998年,百年校庆之际,我院1970级校友李一奎创办的东宝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设立通化东宝生命科学奖学奖教基金。该项目为不动本基金,每年收益的60%用于支持学院教学岗位上颇受好评的优秀教师;收益的40%用于支持学院品学兼优的在读研究生。基金成立20年来,通化东宝生命科学奖学奖教基金累计奖励师生140余人,为生命科学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注入了一份稳定持久的发展动力。

转眼二十载过去,2018年,北京大学迎来120周年校庆,李一奎校友再次捐赠一千万元反哺学院,用于奖学奖教,助力学院教育和人才培养工作。在他的鼎力支持下,未来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必将再上一个台阶!

生命科学学院有众多像李一奎校友一样,离校多年仍心系母校,关切并支持学院发展的校友。众人拾柴火焰高,相信众多校友的助力下,我院的科研及教育发展必将取得更加辉煌的成果,走向更好的明天!


撰稿:刘天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