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逸夫优秀博士后奖(第一批)评审结果揭晓,2人获得资助

日期: 2021-06-04

为进一步加强博士后队伍建设,做好生命科学领域高级人才储备和培养工作,在“北京大学邵逸夫教育基金”的支持下,设立“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逸夫优秀博士后奖”,奖励在站满两年以上并取得优秀科研成果的博士后。

日前,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逸夫优秀博士后奖(第一批)的评选结果揭晓,生命科学学院在站博士后方润、屈默龙获得了该项目的资助。

获资助人员简介:

方润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毕业,博士及博士后期间从事抗病毒天然免疫相关研究。博后期间发现位于高尔基体腔内的硫酸化糖胺聚糖通过直接结合STING的方式促进STING的寡聚化及激活,该工作揭示了STING需要转位至高尔基体才能活化的原因,为STING相关疾病的治疗和药物研发提供了新的思路。后续将进一步研究STING的转位及活化机制。

屈默龙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博士毕业生,主要从事新型肠道类器官技术的开发与研究,相关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于Cell research杂志。后续将继续从事新型类器官技术开发及应用研究。


延伸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博士后队伍建设,做好生命科学领域高级人才储备和培养工作,学院自2020年10月起,在“北京大学邵逸夫教育基金”的支持下设立“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逸夫优秀博士后奖”。该奖项立足于推进国内自主培养高精尖人才事业,通过支持获奖博士后深入开展科学研究,促进其成长成才,为其将来成长为高级科研人才做准备。

本项目每年组织一批评审,年初启动,根据申请者科研能力、研究计划水平等,择优资助,每批次资助名额不多于2人。学院将为获奖博士后提供30万元/两年的奖金,以津贴形式按月发放。

本项目与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简称“博新”)、北京大学博雅博士后项目、生命联合中心博士后基金、勃林格殷格翰博士后奖学金、拜耳博士后奖不可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