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逸夫博士后项目(第一批)评审结果揭晓,4人获得资助

日期: 2020-12-18

为吸引汇聚国内外优秀青年人才到生命科学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加强和优化生命科学学院科研团队建设,在“北京大学邵逸夫教育基金”的支持下,设立“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逸夫博士后项目”,用于奖励科研素养高、科研潜力大、已取得一定的科研成果的拟进站博士后。

日前,“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逸夫博士后项目(第一批)”评审结果揭晓,张振甲、李佳楠、陆博、王礼鹏等4位拟进站博士后获得该项目的资助。

获资助人员简介:


张振甲

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博士研究生,主要研究虫传植物病毒与媒介及宿主的相互作用,相关成果发表于eLife 和 Plant cell,获得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等荣誉。博士后期间继续深入虫传病毒方面的研究。

李佳楠

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原生化细胞所)/上海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曾获两次“国家奖学金”、优秀毕业生等荣誉。博士期间研究方向是基因编辑工具开发、应用,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于Nature Biotechnology、Cell Research、BMC Biology、Molecular Therapy等杂志。博后期间研究方向为结直肠癌免疫微环境中靶点筛选。


陆博

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博士生,曾获“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博士期间研究方向是新型RNA建库技术开发及应用,相关成果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于Elife。博后期间将继续从事新型建库技术开发及应用研究。


王礼鹏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博士毕业生,主要从事 beta-肾上腺素受体间互作及其对心肌细胞钙信号调控的研究,相关研究以及合作成果发表在Circulation Research、Cardiovascular Research和Nature Communications等期刊上,并获得“国家奖学金”、 “五四”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



附: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逸夫博士后项目介绍

根据《北京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博士后队伍建设的意见》及学校相关工作要求,为吸引汇聚国内外优秀青年人才到生命科学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加强和优化生命科学学院科研团队建设,自2020年10月起,“北京大学邵逸夫教育基金”的支持下设立“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逸夫博士后项目”,用于奖励科研素养高、科研潜力大、已取得一定的科研成果的拟进站博士后。

本项目每年组织两批评审,和北京大学博雅博士后项目的时间安排一致,根据申请者科研能力、研究计划水平等,择优资助,每批次资助名额不多于4人。学院将为本项目博士后提供6.5万元/年的补贴,在其进站之后以津贴形式按月发放,即年薪达到18.5万。

本项目与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简称“博新”)、北京大学博雅博士后项目、生命联合中心博士后基金、勃林格殷格翰博士后奖学金、拜耳博士后奖不可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