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日期: 2019-09-10

96日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开学典礼在金光生命科学大楼101报告厅举行。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吴虹,党委书记刘德英,研究生教学副院长蒋争凡,本科生教学副院长王世强,党委副书记唐平,团委书记张璐瑶,教务办、学工办老师,新生班导师和带班辅导员出席典礼。生命科学学院108名本科生新生和91名研究生新生身着整齐的院衫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典礼由2019级本科生张子乐和研究生周硕主持。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首先,院长吴虹老师致辞。她对新加入生科大家庭的2019级新生表示欢迎,介绍了北大的传统和生科的“家史”。她表示经过一段时期的发展,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卓越的科研平台和丰富的校友资源共同助力生科学子成才。吴老师希望各位新生同学生活上尽快适应新环境,学习上打牢学科事业基础,坚守北大人的诚信,在体验北大美好时光的同时找寻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生科历史中最美的篇章还等待同学们书写”。

院长吴虹老师致辞

蒋争凡老师欢迎各位新生同学来到生科院学习和生活,并对在场的研究生新生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能够完成从本科生到研究生角色转换,学会主动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致力于成为创新人才;二是珍惜韶华,充分享受紧张而又充实的研究生生活。 

副院长蒋争凡老师讲话

王世强老师祝贺各位新生来到北大学习,并选择了生命科学这个正在蓬勃发展的领域作为自己的努力方向。王老师以人类基因组测序为例,阐释了生命科学及其相关领域对人类生存发展的重要作用,希望同学们以自己的青春活力在未来的学习旅程中绽放光彩。

副院长王世强老师讲话

之后,新生代表唐皓轩和张煜婕发表了入学感言。来自四川成都七中的本科新生唐皓轩祝贺各位新生同学能够加入生科大家庭,他结合生命科学的飞速发展,希望同学们能够不畏困难,秉持对真理的追求,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研究生新生张煜婕回顾了自己在北大的四年本科时光,从初入燕园时的懵懂迷茫,到逐渐找到自己的坐标和目标,并选择了在生命科学领域继续坚持和探索。她希望各位同学能够脚踏实地,拥有一段有趣而又充实的研究生时光。


本科生新生代表唐皓轩发言

研究生新生代表张煜婕发言

最后,党委书记刘德英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新生第一课。他首先祝贺同学们经过层层选拔来到北大生科院学习,刘老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回顾了北大生科从生物系建立至今近百年的历史,从师资队伍、科研条件、学生培养、校友资源等多方面介绍了今日生科的成就和发展,使在座的新生同学对于学院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


党委书记刘德英老师讲述新生第一课

   祝愿全体新生能尽快适应新的生活,不断探索,勇于尝试,锐意进取,在新时代为生科、为北大、为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