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生科趣味拔河有“卧底”

日期: 2018-11-13

十一月的北大校园阳光灿烂,景色怡人,秋风挡不住教职工们的热情,今天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工会举办了学院首届趣味拔河比赛,让全院教职工的课余生活着实丰富了一把。本次活动采用不固定队伍、累计积分的形式排名论次,还引入“卧底”身份,让原本拼体力的游戏升级为“烧脑”玩法。

规则如何?据介绍,趣味拔河比赛一共两支队伍,一队10人。不过队员并不固定,而是要求参赛队员抽签决定自己在哪支队伍,每次比赛后重新抽签。每位参赛选手可重复参赛,最多累积5次,每位选手比赛后参加队伍获胜方可累计分数。最终共有30余名工会成员参加比赛,气氛十分热烈。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趣味拔河比赛最大的亮点是引入了“卧底”身份,抽签时,每队将有一位选手抽到“卧底”,“卧底”比赛结果和对面队伍相同,比赛结束后,获胜队伍需要指认“卧底”,“卧底”若被正确指认,则卧底本人视为失败。

比赛现场,抽到了“卧底”身份的参赛员工纷纷化身“戏精”,有的甚至用自己精湛的演技蒙混过关,没有被成功指认。一位参赛员工表示,“卧底”身份极大地增加了游戏的趣味性,真是一个考验演技和眼力的技术活儿!

整个比赛过程,因为特殊的规则,气氛非常活跃,大家争先恐后地参赛抽签,上场比赛后,各参赛选手又努力拼搏,不失竞技精神。

最后,谢云超、杜明和张红梅获得了最积分排名前三。全体参赛选手的合影为整个活动划上完美的句号。

工会相关负责人说,透过通过此次拔河比赛,提高了工会成员团队合作和坚韧不拔的精神,还促进了工会成员之间的交流,增进了成员之间的友谊,更是宣扬了一种乐观向上,用心进取的人生态度。


拔河前的准备


激烈的拔河过程


卧底的指认和辩解



积分前三名得奖合影

参赛选手合影

生命科学学院

2018年11月13日




撰稿:刘轶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