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生科院教职工代表队在2017年运动会上再创佳绩

日期: 2017-04-27

2017年4月21日,北京大学第二十四届运动会在五四运动场拉开序幕。在本次运动会中,我院取得团体总分第七名的好成绩,比去年提高了两个名次!在全校参赛的71支教工队伍中,我院超过了90%的单位;在院系排名中,仅次于化学学院和信息学院,排名第三,取得了近几年最好的成绩!

运动会全体参赛老师

生命科学学院参赛方阵

运动会第一天的大清早,许多从未在运动会上露过面的生科老师已经等候在比赛场上,出乎所有人的意外,张博老师竟先拿到了生科的第一个名次,女D组实心球投远的第八名;好消息接连传来,程琛老师获得了女B组100米比赛的第一名,破了生科老师多年来从未问鼎的冰;接下去,有几位在前几年运动会上取得过佳绩的老师,因伤病的困扰,没能在今年的比赛中大展身手,总分排名一度滑落到第15名,眼看着第一天的下午将在平淡和沉默中结束,在女B铅球的场地上,北大附中的老师以唯一一个超过8米线的成绩遥遥领先,最后一个比赛的是程琛老师,她是第一次参加铅球比赛,一投犯规了没有成绩、二投显示出有争夺第一名的实力,第三投震撼了所有人,铅球落在了比最远的小旗还要远1米的地方,9.49米,锁定了她的第二个冠军,还打破了之前9.37米的“北京大学教工田径记录”和“北京大学教工运动会记录”。

铅球比赛

田径比赛

跳远比赛

集体项目,包括接力和田径趣味项目,尤其需要组织协调和团队精神。今年生科院的老师们完成了集体项目的全覆盖。在同心鼓项目,老师们的午间集体训练得到了回报,两分钟内,十位老师协力让球在鼓上颠了144次,得到了第六名,这个成绩距离第4名只有5次,距离第一阵营只有35次,同心鼓成为了生科院第一个有实力在第二阵营内站的稳的项目。

团体操及团体展示

袋鼠跳

接力赛全体队员合影

同心鼓(上为平时训练照,下为参赛队员合影)

同心协力,生科不断的前进,继续努力,明年还会有激动人心的时刻!


撰稿:王昊

摄影:胡朝志 、杨泉、阮小娟

编辑:许海芬、邱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