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溶洞探访春游活动

日期: 2017-05-16

暮春时节,北京已如盛夏一般骄阳似火。514日,在学院工会的组织下,七十多名教职工及家属同赴北京房山区石花洞,领略了溶洞的奇观,消暑纳凉,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早上七点半,老师们迎着朝阳从生科楼乘车出发,一路上欢歌笑语,九点就到达了位于房山地质公园的石花洞景区。


老师们观赏溶洞内奇观

北京石花洞地质公园位于北京市房山区,是中国四大名洞之一。石花洞以天然形成的石花而得名。石花形式繁多,异彩纷呈,数量庞大,为国内洞穴之最。教职工和家属们在参观过程中,仔细聆听了导游的讲解,了解了溶洞及不同沉积类型岩石的形成过程,学习了关于地质构造的形成和演变的知识,寓教于乐,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地理课。

石花洞游览路线全长约2500米,垂直高度130米,洞内常年恒温,凉爽宜人。老师们在参观溶洞美景的同时,又在舒适的环境中锻炼了体魄,身心都得到了放松。


老师们在溶洞内拾级而上

简单的午餐过后,老师们自行游览了溶洞附近的山区和乡村,随后一同乘车返回了学校,至此,本次春游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春游活动让老师们从繁重的科研工作中暂时抽离出来,在凉爽的溶洞中放松了身心,舒展紧绷的神经,放松了心情!相信本次春游后,老师们一定能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研工作中。

老师们及家属在景区外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