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生命科学学院2人获得北京大学2022年优秀博士后奖

日期: 2022-12-21

日前,北京大学优秀博士后奖评选结果揭晓,北京大学共有28位博士后获奖,其中理工科组19人,人文社会科学组9人。我院在站博士后璩良、武照伐等2人获得北京大学2022年优秀博士后奖。

北京大学优秀博士后奖获得者简介:



璩良

璩良,博士后期间主要从事前沿生物技术的开发研究,与课题组其他成员合作,首次报道了环状RNA疫苗技术平台,并据此开发了新冠病毒环状RNA疫苗(Cell, 2022);开发了利用哺乳动物细胞内源编辑机制进行靶向基因编辑的升级版RNA编辑技术LEAPER 2.0(Nature Biotechnology, 2022)。


武照伐

武照伐,博士后期间结合新型神经信号分子荧光探针的开发、荧光成像、药理学和遗传操作等手段,揭示了一种非经典的神经调控模式,为理解大脑的调控机制提供了新的工具和新的见解。相关研究工作分别以共同一作、一作和共同通讯作者、一作身份在Science、Neuron、Nature Reviews Neuroscience等期刊发表。



延伸阅读:

【北京大学优秀博士后奖】

用于奖励道德高尚、品行端正、学术卓越,在基础研究或应用研究领域有重要发现,取得具有重要理论价值、应用价值(或显著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研究成果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学校博管办邀请专家组成北京大学优秀博士后奖评审小组,严格评选。自2019年起,北京大学优秀博士后奖授奖范围调整为在站博士后。北京大学优秀博士后奖每年评选一次,每次奖励名额不超过在站全职博士后总人数的5%;北京大学博士后获得北京大学优秀博士后奖的次数限定为一次,获奖者由学校统一颁发证书和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