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1年度教学科研年会成功举办

日期: 2022-01-13

2022年1月7日,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1年度教学科研年会成功举办。出于疫情防控考虑,本次年会仍采用“燕云直播”的形式举办,全院共一百七十余名教职工在各分会场参与了会议。年会通过学院年度总结、学院学术委员会总结、教学工作年度总结、学院专项工作报告、亮点报告等环节,全方位总结了生命科学学院在2021年的工作进展。

上午,由吴虹院长代表学院行政领导班子总结了2021年学院的工作重点,回顾了学院2021年的工作重点、推动国际合作、科研创新和产业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今后重点工作及长期发展目标。

吴虹教授作学院年度总结


随后,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赵进东院士总结了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的工作概况,并重点汇报了学术委员会在人才引进、新冠攻关科研进展、学校交办及学院委托等方面的工作。

赵进东院士作学术委员会总结

本科生教学主管副院长王世强就2021年度生科院本科生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王世强副院长指出,随着国家科技创新战略的推进和生命科学技术的高速发展,生命科学的本科教育既是为支撑领先的国家培养人才,也是为发展最快的领域培养人才。面对这一新时代的需求,学院从理想教育着手,激发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引导兴趣、培养志趣,加大学科交融和实践教学,建设生命科学多元化培养体系。

王世强教授作本科生教育工作总结

研究生教学主管副院长郑晓峰就2021年度生科院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在报告中,郑晓峰副院长整体介绍了2021年生科院研究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展示了研究生培养的重点、亮点及创新工作,并对2022年的工作重点进行了展望。

郑晓峰教授作本科生教育工作总结


学院党委书记刘德英进行了2021年学院专项工作报告,对计收费工作、劳动合同制工作、网络安全工作、师德师风建设等事务进行了年度总结。

刘德英书记作学院工作总结

工会主席范六民向大家展示了本年度的工会工作。

范六民教授作工会工作总结

下午,科研主管副院长高宁进行了学院2021度科研工作总结,主要在本年度新增人才计划、新增主要项目、科研服务、博士后工作及生物安全相关工作等方面做了汇报。随后,新入职PI:张迪、Jackson Champer、焦雨铃、遇赫介绍了各自的以往研究工作以及未来研究工作的展望。本次研讨会的“亮点报告”环节,邀请了杜鹏、孔道春、陆剑、罗述金、瞿礼嘉五教师作为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课题组的最新研究进展的情况。

通过远程视频参会的全院教职工积极参与,热情高涨地观看了本次线上年会直播。

本次教学科研年会总结了过去一年学院的各项建设成果,深入探讨了教育、科研和学院建设发展等问题,坚定了学院秉持优秀传统,砥砺奋进,再创辉煌的决心和信心,取得了圆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