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逸夫博士后项目(第二批)评审结果揭晓,2人获得资助

日期: 2021-06-21

为吸引汇聚国内外优秀青年人才到生命科学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加强和优化生命科学学院科研团队建设,在“北京大学邵逸夫教育基金”的支持下,设立“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逸夫博士后项目”,用于奖励科研素养高、科研潜力大、已取得一定的科研成果的拟进站博士后。

日前,“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逸夫博士后项目(第二批)”评审结果揭晓,迟王菲、陆博等2位拟进站博士后获得该项目的资助。

获资助人员简介:

迟王菲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毕业生,主要从事中心体复制及中心体相关疾病的研究,揭示了中心体复制起始的调控机制,相关成果以独立一作及共同一作发表于Journal of Cell Biology和Journal of Medical Genetics。博士后期间计划进一步研究细胞周期与中心体周期协同调控细胞增殖的机制及相关疾病。


陆博

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博士毕业生,曾获“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等荣誉。博士期间研究方向主要为RNA高通量建库技术开发及应用,相关成果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于Elife以及Cell discovery。博后期间将从事RNA表观修饰高通量建库技术开发及应用相关研究。


附: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逸夫博士后项目介绍

根据《北京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博士后队伍建设的意见》及学校相关工作要求,为吸引汇聚国内外优秀青年人才到生命科学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加强和优化生命科学学院科研团队建设,自2020年10月起,在“北京大学邵逸夫教育基金”的支持下设立“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逸夫博士后项目”,用于奖励科研素养高、科研潜力大、已取得一定的科研成果的拟进站博士后。

本项目每年组织两批评审,和北京大学博雅博士后项目的时间安排一致,根据申请者科研能力、研究计划水平等,择优资助,每批次资助名额不多于4人。学院将为本项目博士后提供8万元/年的补贴,在其进站之后以津贴形式按月发放,即年薪达到20万。

本项目与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简称“博新”)、北京大学博雅博士后项目、生命联合中心博士后基金、勃林格殷格翰博士后奖学金、拜耳博士后奖不可兼得。